会员数:101230 在线会员:207 总贴数:9481 今日发帖:0
开启左侧

蓬莱长岛游记-最美砾石记忆

[复制链接]
脑震荡的猪 发表于 2016-4-16 09:06:3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端午的假期,同事们约好一块出去,三天的假期不长不短,没法去太远的地方,又不甘只在周边溜达。因为有山东的小伙伴推荐,本来准备自驾去蓬莱,考虑到节省时间还是飞去吧,本来浩浩荡荡的队伍行程规划好后只有6人出发。
6月的南京层层雾霾,只有偶遇的大风天气才能吹散灰色。
   DSC0000.jpg


  同行的六人中有两人是第一次坐飞机,一个期待着蓝天,一天期待着飞机上的正餐(什么奇葩爱好)。当飞机冲出云层,看到这样的蓝天,我想他们第一次的体验是美好的。旅行,从此刻开始。。
DSC0001.jpg


  到了烟台,直接坐大巴去蓬莱,具体流程已经记不清了,反正沿途就兴奋的看着数不清的苹果树,每家一片林,门前还会种几棵。看着一颗颗树上挂满的苹果,连我这种视苹果为白菜根的人都忍不住想去摘两个。好想带某人来吃个够~~不过苹果园拍的照不见了,遗憾。
此次主要的目的地就是长岛,所以大巴直接坐到了去长岛的轮渡码头。蓬莱因为听山东的小伙伴说并没有什么玩的,就没有多做停留,留了最后一天给蓬莱的海底世界。
海鸥一路一直跟着游轮,逗了一路,感慨去了那么多次海边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海鸥,直到第二天去了高山岛才知道是小巫见大巫。
DSC0002.jpg


  长岛分为南岛和北岛。南岛便捷,北岛安静。岛上酒店不多,多数是住家庭旅馆。来到海岛就得融入当地生活不是。这次定的就是这家民宿了。内部环境卫生都不还错,关键是每天玩到拖着屁股回来,看到一大桌子菜,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了。
回复 微信分享

使用道具 举报

精彩评论6

 楼主| 脑震荡的猪 发表于 2016-4-16 09:09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下午到达的,因为都赶不上什么景点了,就一起在岛上随便溜达溜达。
  门口开着的花
穿过小巷,偷一颗没熟的杏子
堤坝上欢快奔跑的小花狗
堆成山的扇贝壳
夕阳余晖下的渔船
有的留下了照片,有的留下了画面。这一切,就是旅行的意义吧。

DSC0003.jpg


DSC0004.jpg


DSC0005.jpg


  长岛南岛不算大,出租车起步价5元,不跑的太偏,20分钟走路基本都能到。6个人就没有目的逛着,直到看见别人家的炊烟,听到自己肚子的哼唧,接到民宿老板打来的电话:“饭做好,回来吃饭啦。”一群人欢快的冲回去开吃~~在民宿吃饭一般是按照一个人一天多少钱来算的,从150-250不等。其实还是挺划算的,一天3顿,中午晚上都是海鲜大餐,比起自己去外面找馆子省心也便宜,当然如果你爱自己买海鲜,回来让老板加工也是可以的。
这个玉米饼和杂鱼超爱。友情提示:下次来请自带一瓶镇江陈醋。
DSC0006.jpg


  吃完出去散步,整个岛都很安静,除了一个个海鲜烧烤摊的热闹,其他都像在轻轻呼吸。只记得海滩边那一条长长的像指压板似的路和远处忽闪的灯塔。
在某峰走瘫后,回去睡觉。很快入眠。
 楼主| 脑震荡的猪 发表于 2016-4-16 09:1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二天被公鸡打鸣声叫醒。上次被打鸣声叫醒的记忆还停留在小时候住在外婆家的时光。
早上的主要行程是坐游轮去高山岛等几个景点。风车、一路跟随的海鸥、用全身在喂鸟的小伙伴、碧蓝的海水、宛如仙境的小岛、妈祖庙。不记得的故事,用画面拼凑。

DSC0007.jpg


DSC0008.jpg


DSC0009.jpg


DSC00010.jpg


DSC00011.jpg


DSC00012.jpg


DSC00013.jpg


DSC00014.jpg


DSC00015.jpg


DSC00016.jpg


DSC00017.jpg


  一上午就在游轮的顶层疯,偶尔到达某个岛后会下来自由活动一会。也许是第一次到深海海域的兴奋,看见如此蓝的天和海,一刻不舍的躲入船舱,有的晒伤了,有的累瘫了。返航的路上想,以后还会再来的,陪某人。
回到住所,一桌菜已准备好。寄居蟹,宝宝做不到。。。

DSC00018.jpg


DSC00019.jpg
 楼主| 脑震荡的猪 发表于 2016-4-16 09:14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吃完午饭睡个午觉,下午向九丈崖和月牙湾进发。。(一个累瘫了,一个想睡觉,所以下午只有4个小伙伴出发了,我想没去的两货是遗憾的)
每个海岛必备的灯塔,永远的上镜。
海天一色的背景上摆上装饰着青苔的礁石。

DSC00020.jpg


DSC00021.jpg


DSC00022.jpg


  让这货贯穿着整个景点的乐趣就是抓寄居蟹,对,就是中午我们吃的那个。
大叔看着眼前的风景作着画,身后的九丈崖画好后,时而在画上添上面前走过的一对情侣,时而添上一个坐在礁石上的母子。这画,给满分。。

DSC00023.jpg


DSC00024.jpg


  九丈崖和月牙湾都在北岛,包的出租车,100多一天吧,会给我们送到九丈崖,然后会在景点的门口等着,从九丈崖游玩结束后,再把我们送到月牙湾,最后再送回住所。沿途也可以听着司机师傅说一些当地的特色和变迁,超值的服务。

月牙湾其实就是一处沙滩,因形似月牙而得名,不过却忘了站在合适的地方拍摄它月牙的样子。看着如此简单的景点本来是失望的,直到走到它布满砾石的沙滩。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砾石在海浪的拍打下闪着光,又在海浪退回的时候一起向回滚动。很幸运,这是曾经不曾想象出的画面。

DSC00025.jpg


DSC00026.jpg


DSC00027.jpg


  终于有闲暇开始拍拍自己,从一堆逗比照里找出几张文艺的还是挺不容易的。


DSC00028.jpg


DSC00029.jpg


DSC00030.jpg


DSC00031.jpg


  在在家睡觉的两个小伙伴的催促下,不舍的回去了。晚饭还是继续吃老板做的海鲜大餐,忙着吃都忘记了拍照。白天太嗨,以至于晚上都忘了干嘛。也许又出去寻找街头一筐筐五颜六色的樱桃,反正结果是没买到。所以说遇到好风景遇到好吃的,停下来,拍两张,也多塞点在嘴里,这样才不遗憾。
 楼主| 脑震荡的猪 发表于 2016-4-16 09:17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新的一天,天亮,吃馒头。民宿老板做的早饭也很好吃,只记得拍下一个什么叶子包着的馒头。
DSC00032.jpg


  今天的就要离开长岛了,虽然不舍,但是总觉得还会再来。最后一天的行程是坐轮渡返回蓬莱,去海洋世界。
  倒立的海豹和辛苦的海豚。
DSC00033.jpg


DSC00034.jpg


  发光的水母和丑八怪海星。

DSC00035.jpg


DSC00036.jpg


  白鲸跟小伙伴笑了一下,没抓拍到,不过这货开心了半天


DSC00037.jpg


DSC00038.jpg


DSC00039.jpg


  海洋世界游玩结束,便打道回府。临走时终于买了几斤樱桃,甜到笑。。到机场看到人手两箱后更后悔没有多买了。有遗憾才会有下次~

  在我看来,旅行,就是看不一样的风景,回忆从前的故事,送给未来的记忆。

DSC00040.jpg




更多资讯: 长岛渔家乐信息网 www.ji14.com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  • 扫一扫关注我们

  •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

商务合作
13022735651
(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日,9:00-18:00)

地址:烟台长岛凌云小区150号

QQ- 联系我们-关于我们-营业执照-Sitemap-小黑屋-手机版-Archiver- 长岛渔家乐信息网  |网站地图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© 2001-2019 Comsenz Inc.  长岛海纳网络信息工作室  

鲁公网安备 3706340200011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