会员数:101263 在线会员:258 总贴数:9811 今日发帖:0
开启左侧

长岛两日游~看海鸥,吃海鲜,住仙境

[复制链接]
百里溪 发表于 2016-2-24 14:04:2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本帖最后由 夏天 于 2016-2-24 15:11 编辑

       美丽的长岛

  三天假不知道该去哪,远处订票麻烦,北京周边人肯定特多!于是跟老婆在网上一顿猛找,偶然发现了长岛这个地方貌似不错,再加上这个假期高速不免通行费,路上应该好走,于是8号晚上决定就长岛了。连夜做了简单的功课,然后收拾东西,第二天下午翘班3点多从北京出发直奔蓬莱。       长岛,我们来了!!(个别照片是手机拍的,大家见谅哦)

DSC0000.jpg

DSC0001.jpg

DSC0002.jpg

DSC0003.jpg

DSC0004.jpg


  三点半从北京出发,在大雨中爬行了一个多小时才出京之后就是一路畅通啦,到了天津段雨也停了,放心撒欢儿的跑了。
  晚上11点整到达蓬莱,入住斯维登度假公寓。 斯维登公寓性价比很好,房间很干净,设施比较齐全,有免费WIFI,这里仅推荐自驾游的朋友们选择,因为不在市区,没车确实不太方便。出发前在网上查了价格,看房间还不算紧就没有提前预定,幸好当天还有房间,接待人员告知第二天的都预定订满了。反正我们明天一早要上岛,没所谓啦。最后跟接待员砍了砍价,198元/天,哈哈,比网上预定的都便宜
  开了半天车,确实有些累了,手机照了两张照片:

DSC0005.jpg

DSC0006.jpg


  10号早上7点多退房,随便吃点早点直奔蓬莱港。(早点可以在公寓对面大学里的小吃街解决哦)
  之前问过当地人,他们告诉我没必要带车上去,节假日回程时车辆上船集中,可能要排2个小时队的。而且上岛后可以包车,1天不到200吧,也很方便。我们考虑自己带的东西多,懒得折腾,于是决定还是带车上。
  港口车还不太多,到了就直接买票上船。从蓬莱港到长岛码头的船票是23元/人,车辆摆渡费是140元,保险10元,两人加车合计196大元。
  上船后给渔家乐老板打了电话,约好码头见。
  等待上船中。。。
DSC0007.jpg



DSC0008.jpg



DSC0009.jpg


  9点下了船,渔家乐老板已经在等候我们了。小伙子很不错,也很爱聊天,带着我们直奔住处。
        这家渔家乐在南岛仙镜源附近。一共有7间客房,都带独立卫生间,免费WIFI。
价格是200元/人/天,包海鲜大餐,还有免费的码头接送服务,很不错哦

  长岛旅游线路分为北岛(九丈崖、月牙湾、望夫礁)和南岛(仙境源、历史博物馆、烽山和临海),还有条出海线路去高山岛(鸟岛)和庙岛线路。其实原来所指的鸟岛是车由岛,但后来可能因为军事原因车由岛禁止游览了,所以改到了高山岛。
  南岛几个景点的价格是100元/人,北岛的景点也是100元/人,通票价格是150元。鸟岛的出海线路是190元/人。我们根据时间安排,想玩儿的轻松些,所以之选了鸟岛和北岛线路,也是看了大家的游记推荐的行程。
  跟店家了解了下岛上的状况,明天可能有小雨,于是我们计划上午1个多小时的自由活动,然后回来吃午饭,趁着天好下午去码头上鸟岛。

  把行李放下,我们到离住处不远的海边先溜达溜达。这个海滩是个扇贝初加工的地方,不太干净,但吸引了很多海鸥和螃蟹前来觅食。

DSC00010.jpg


DSC00011.jpg


DSC00012.jpg


  到长岛的第一餐...丰盛的海鲜大餐哦~ DSC00013.gif

DSC00014.jpg


DSC00015.jpg


DSC00016.jpg



DSC00017.jpg



DSC00018.jpg



DSC00019.jpg


  第一次大战海鲜告于段落,午休一会儿,1点出发直奔码头,去鸟岛喽。

  渔家乐的老板开车给我们送到码头,帮我们买好票。去码头途中张涛问我们是否晕船?我说我从小到大就没晕过船和车,没事儿,但我家领导不行啊。他告诉我们船上晕车药贵,而且要提前吃才有效的,于是他先带我们去了药店先买好了晕车药,并嘱咐我家领导先含了1片。真是很细心呀,赞一个哦!

DSC00020.jpg


  开船喽,大家都期待着与海鸥们的亲密接触


DSC00021.jpg


  一开船,工作人员就开始告知大家服务台有晕船药卖,(比药店可贵不少哦!)还让容易晕船的旅客免费领取呕吐袋。服务台还有喂海鸥的方便面饼卖,10块钱5个,还好我们在渔家乐老板的提醒下早哟准备,在岛上的超市买好了,又省钱了,哈哈。船行驶了一会儿,我们发现船顶还有一层平台,但有工作人员拦着,需要每人交10元钱才能进入。考虑到上面视野好,果断交钱登上平台,事后确定我们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!
  上平台后,我俩在船尾的把角楼梯口边上占了个地方,这里只能待2个人,把楼梯栅栏一关就变成个独立的小空间了,一会儿不会受其他人影响了
  船在继续行进中,船尾不知啥时候逐渐聚集过了些海鸥,船上的人们都很兴奋的掏出自己的装备:相机、手机、摄像机、IPAD一个都不能少,我们当然也不能例外啦!

DSC00022.jpg

DSC00023.jpg

DSC00024.jpg

DSC00025.jpg

DSC00026.jpg


DSC00027.jpg


DSC00028.jpg


  大家都拿出方便面、饼干等开始喂海鸥了。 食物一把把的扔出去,海鸥们愉悦的叫着的越聚越多啦!这时就体现出我们花钱上平台的正确性了,上边视野非常好,海鸥会在离你很近的地方随行,甚至触手可及了。还有个关键的好处是,船上风很大,大家都在专心喂食,撒出去的方便面渣子很多都被吹了回来,结果是楼下一层的同志们都顶着一脑袋的方便面渣子。当同行的人发现后就跟大猩猩摘虱子似得扒拉着同伴的头发。。。
DSC00029.jpg


DSC00030.jpg



DSC00031.jpg



DSC00032.jpg




DSC00033.jpg


DSC00034.jpg


DSC00035.jpg

DSC00036.jpg


  正玩儿的起劲儿,刚才收费的工作人员过来告诉我们:别光扔吃的,整个大块的拿手里等海鸥来叼走!老婆掰了一大块方便面举起来,没一会儿就被盘旋的海鸥俯冲下来叼走了。太好玩儿了,我也学着跟老婆要了一 小 块方便面举着,看清楚了没写错,是一 小 块面啊!!结果面也被叼走了,还被海鸥同学顺势叼了一下手指头,还好叼在了两个指甲盖上,只是疼了下,没有受伤
DSC00037.jpg


DSC00038.jpg


  船上的人玩儿的很带劲儿,可能是因为照相一直盯着相机取景器,让我这个从小不晕船晕车的人开始觉得有些恶心,于是跟老婆说:给片晕船药吧!老婆听后哈哈大笑。。。自己吃了药,灰溜溜的跑到椅子上坐下休息,结果还是忍不住一阵猛吐,我中午的海鲜大餐呀!之后才发现船上的垃圾筒已经被无数人吐的不成样子了。哎!又被老婆嘲笑了半天。。。

DSC00039.jpg


DSC00040.jpg


  鸟岛不登岛,所以游船只能在岛旁停一会儿就返航了。途中经过了几个小岛,工作人员也做了简单的讲解,最后停靠在庙岛,给大家预留半个小时的游览时间,大家纷纷下船登岛上庙了。我晕船的难受劲儿也终于过去了,但实在对这些人为的所谓景点不感冒,所以没有去,只是在船上休息了下,瞎拍了几张照片。

DSC00041.jpg


  5点回到长岛港口,帅哥渔家乐老板已经在等候我们了,很快回到渔家,晚上的海鲜大餐也在等我们了

  光急着吃了,照片糊了就糊了吧。。。

DSC00042.jpg



DSC00043.jpg

  全是鲜货啊,真爽·

DSC00044.jpg



DSC00045.jpg


DSC00046.jpg


DSC00047.jpg

  两个人又是一顿风卷残云,酒足饭饱后出门溜个弯,消消食,回来拾掇拾掇冲个澡碎觉,攒足体力明天继续浪。
  这里再提醒大家下,长岛的气温比城市里低不少。今天阴天,我算是抗冻的了,穿了个长袖衬衣还是有些冷,就算是晴天的话,早晚也不暖和的。据说去年长岛的最高气温是33度,全年也仅有一天而已,所以建议大家要是这个季节来的话一定要带件薄外套哦。

  第二天吃过早饭自驾游北线,上午先奔望福焦。
  望福焦景点不大,在景点是还一直下着小雨,没啥感觉,所以匆匆转了下就出来了。在北岛上开车转了转,天气凉爽,路边还有很多小黄花,很是舒坦。到北岛与南岛的桥边上发现一片海滩全是小渔船,不是旅游点儿,有些脏,但很有感觉,于是果断下车拍照去!

DSC00048.jpg


DSC00049.jpg


DSC00050.jpg


DSC00051.jpg


DSC00052.jpg


  不知道干嘛非要给他们整成蒙面侠。。。


DSC00053.jpg

DSC00054.jpg


DSC00055.jpg


DSC00056.jpg


DSC00057.jpg


DSC00058.jpg



  不知不觉就到中午了,接茬回仙境去吃海鲜喽

  让张开的小灶儿,韭菜八爪鱼


DSC00059.jpg

  这个是炸的茄子,沾蒜泥可好吃了~~

DSC00060.jpg


DSC00061.jpg


DSC00062.jpg


DSC00063.jpg

  大鲍鱼

DSC00064.jpg

  炸的新鲜的扇贝哦~~~

DSC00065.jpg


  一阵疯狂扫荡后我们直奔今天的第二个景点月牙湾。
  在路上,雨已经停了,山上笼罩着一层雨雾,太美啦!真成了仙境一般了!
  月牙湾的球石很出名哦,这里立着牌子:“球石是国家资源,请勿带走”。沙滩上都是圆圆的石头,对了不应该叫沙滩,应该叫球石滩。躺在球石滩上拥抱大海,又是一种与其它海岛完全不同的感觉

DSC00066.jpg


DSC00067.jpg



DSC00068.jpg



DSC00069.jpg

DSC00070.jpg



DSC00071.jpg



DSC00072.jpg



DSC00073.jpg


  景点门口买的小水母,10块钱一瓶。旁边的摊位还放着迪曲,水母的游动节奏正好和音乐的节奏合上拍了,太TM逗了,哈哈!不过担心养不活会于心不忍,就没有把它们带走。
DSC00074.jpg


DSC00075.jpg


  景点门口的小花与山上的云雾

  从月牙湾出来奔第三个景点九丈崖。
  这时的雾更大了,海天的分界线慢慢也消失在视野中。这里的海边感觉都是大礁石天然切割而成的,海浪一次次狠狠地拍打在上边,配合岸边直上直下的岩石峭壁很是宏伟壮观!


DSC00076.jpg


DSC00077.jpg


  远处的渔船

DSC00078.jpg


  九丈崖里的灯塔

DSC00079.jpg



DSC00080.jpg



DSC00081.jpg


DSC00082.jpg



DSC00083.jpg




DSC00084.jpg

DSC00085.jpg

DSC00086.jpg

DSC00087.jpg


  从景点儿出来,返程路上,突然想起昨天去抓螃蟹时路过了个地方很适合拍照,所以就饶了个小圈儿,先去照几张片片
DSC00088.jpg


  大老虎蜻蜓在干枯的河滩上产卵,真够缺心眼的,哈哈!关键是后面还隐藏了个大蚂蚱不知道是在干嘛?难到。。。

DSC00089.jpg


DSC00090.jpg


DSC00091.jpg

  天色有些暗了,张涛打来电话问我们在哪儿,啥时候回去吃饭。一听大餐快好了,我们俩迅速收拾东西,撤!!

更多资讯: 长岛渔家乐信息网 www.ji14.com
回复 微信分享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  • 扫一扫关注我们

  • 扫一扫访问手机版

商务合作
15615082789
(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日,9:00-18:00)

地址:烟台长岛凌云小区150号

QQ- 联系我们-关于我们-营业执照-Sitemap-小黑屋-手机版-Archiver- 长岛渔家乐信息网  |网站地图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© 2001-2019 Comsenz Inc.  长岛海纳网络信息工作室  

鲁公网安备 37063402000114号